不会打字的兔子

消失鸟

【all涛】请攻略尖子班(陈希篇)

*被无良系统缠上并让我攻略尖子班

*01

  

【你好,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张涛同学我是上天为你特别绑定的系统(〃'▽'〃)】

  

“……”

“三秒钟,离开我的脑子!”

  

有什么事情比一个下课睡醒发现自己脑子里出现一群虚拟代码更恐怖的事情吗,甚至这群数据还自己组成了一个系统、还认识我叫什么,甚至、甚至最过分的是——!!

  

【不行哦,之前明明已经向你阐明过了吧,如果不完成任务你未来的钱包金额可能都会为0这件事吧,不信你现在就可以看看自己的钱包呀】

  

“…我拒绝,你这是敲诈!这是勒索!”张涛的手掌大力地拍在桌面然后抬起头怒气冲冲地看着脑袋上一串虚拟的文字。

  

如果不是因为此刻班级里正没有人,这大概是一副极为诡异的模样。因为张涛正抬起头,对着一团无人的空气在大喊大叫。

  

【只是完成一个任务而已,成功了之后您会得到丰厚的奖励的!比如翻了两三倍的金额,要是你不完成任务我是不会离开的(。ì _ í。)】

  

“……”shift马上就要出口的张涛硬生生忍住了,原本前两天那场垫底的数学考试就已经很让他心烦意乱了,一觉睡醒又发现自己的钱包被一扫而空这件事更是让他怒意达到了巅峰。他深吸一口气,尝试调动出自己一万分的好脾气开口 。

  

“……什么任务?”

  

【太好啦!任务是请攻略尖子班!(=^▽^=)】

  

张涛抬起手揉了揉自己耳垂,又揉了揉眼睛,万分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轻飘飘的文字,“哪、哪种攻略?”

  

【都说是攻略,当然是要让他们喜欢你呀!噢噢对了,在攻略过程中还需要完成三件事,牵手一次,约会一次,以及——接吻一次!】

  

“你,我……这个班级算上我有35个人啊,我就算是攻略到毕业也完不成吧!”

  

更何况这个班还有一大半是那种智商极高情商低到谷底的天才生!

  

【当然不是啦!只会是特定几个人的,到时候我会给你提示的!噢噢对啦,你在攻略一个人时候只会特定匹配一个人,不用担心同一条线上脚踏两条船的情况哦!】


“..你真贴心。”


他扶额着跌坐到了座位上,现在的情况是,他很明显被一个无良系统缠上了,并且对方还要让自己攻略尖子班……这也太荒谬了吧!但是..这似乎和他以前看过亲戚家小孩玩的游戏差不多,只要好感度满了就算是攻略成功吧,朋友上的喜欢也是喜欢啊!至于剩下的三个任务..得想想怎么糊弄过去。

  

“张涛,你怎么一个人在教室里,晚一点要不要去操场打球?”


教室门口骤然响起清脆的嗓音,吓得他一激灵。与此同时,脑海里的系统再一次响起。

  

【攻略对象陈希已出现,请抓紧完成任务!】

  

张涛再次被突兀的机械音吓了一个激灵。

  

“啊,不好意思,我吓到你了吗?”陈希迟疑了片刻,才迈开脚步抱着篮球拉开自己的座位坐下,他的臂弯上还挂着一件已经被汗浸湿的外套,原本翘起的发梢此刻也被水珠打湿乖顺地贴在耳侧,迎着对方目光张涛不由僵硬了起来,好一会才开口。

  

“你去打球了啊陈希?”

  

“对啊——总是看书脑子也是会生锈的嘛,适当的放松更有助于学习。”

  

陈希的眼睛弯了起来,覆上浅淡的笑意。他的手指拉起贴在小腹的背心擦擦脸颊上不断滑下的汗珠。张涛的视线擦过对方衣角掀起露出的那几块肌肉,无言了一秒。

  

……特么,身材都这么好。这群学霸除了情商低还有什么是不行的吗??

  

“那等一下要一起去打球吗?”

  

“我就不…”悲恨交加的张涛正准备回去再多写几套卷死这群学霸,忽然耳边又响起了系统的提示音。

  

【最好不要拒绝哦,只要你们两个人单独待在一个没人地方就算是约会成功,顺便提醒你一句,你的钱包现在还是空的】

  

“……” 

“我去。”


陈希看着眼前话音直转急下的张涛稍一愣神,接着没忍住笑了出来,将手中的球抛出完美的弧度正正落在眼前人手中。

  

“那走吧张涛,趁着夕阳落下前说不定还能再比一局。”

  

抱着怀里的篮球张涛突然闪过一个想法。也许可以趁现在..完成牵手那个任务呢?假装被绊倒然后让陈希扶住,这样也算是牵手吧。很好,就这样!

  

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后,张涛小弧度迈着步子亦步亦趋跟在陈希身后,低着头心中默念假装绊倒..假装绊倒....

  

“哦对了小涛,今天有道题……”


忙碌着低头的另一位全然没发现眼前人停下了脚步并且转过了身,脚步一横反而直勾勾地往对方怀里撞。


“……”

“……”

  

两个人在同一时刻一起陷入了僵持。

  

张涛的鼻尖直直擦过对方卫衣的带子,能捕捉到的只有陈希身上独有的冗杂着阳光的和草场的味道。窗外的微风偷偷掀动夜幕,橘色的暖光斜漏进走廊里,恰好打在两个人的身上,投下的影子分外纠缠。


……。不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想的可不是这样啊啊啊啊啊!

  

虽然撞到了攻略对象怀里,但是此刻的张涛一点完成任务的想法也没有了,崩溃地急匆匆把怀里的篮球往对方手里塞,然后抛下一句明天再一起打吧就头也不回地朝前跑。徒留陈希抱着球一个人愣愣地站在原地。

  

……

  

刚刚他的眼睛……

  

陈希抓紧手中怀里的篮球和残留的余温,随之慢吞吞地闭上眼,在脑海里再度描摹着那个画面。

  

暖色流光打在略比自己矮了一截的人身上,对方抬起头,那抹光恰好不偏不倚落在对方的眼角,流转的光彩映射到人眼中像是一座跌进橘海的星屿。

  

……

陈希又抬起手慢慢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蹲到了地上。

  

奇怪……晚风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燥热了呢。 

  

  

——TBC——

第一次尝试连载,慢吞吞更新中(慢吞吞)


*二次编辑:

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到这篇文的!但是欢迎你的阅读,本篇连载没有刀(嗯)因为我本人很懒,所以只会写甜甜的恋爱文学,放心食用即可~

  

  

  

评论(22)

热度(1296)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