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打字的兔子

消失鸟

【all涛】请攻略尖子班

*被无良系统缠上并让我攻略尖子班

*02  


指针在表盘上缓慢地游走一圈又一圈,早读的铃声已经敲响了第二遍,站在讲台上的班主任脸色也愈发难看。


张涛用手撑着脸颊,漫不经心地读着课本上枯燥的文字,余光则扫过隔壁桌空荡荡的位置。

  

——陈希迟到了。


……  

..难道说昨天那个打击对陈希那么大吗?但是好兄弟抱抱怎么了!!!!

虽然仔细想想如果让他去抱一个男的,他估计、应该、可能,也不会太乐意的…

  

张涛捂着脸万分痛苦地想,他还记得昨天逃跑之后系统对他产生的疑惑。

  

【明明就差一点了,你怎么不趁机牵上去,或者亲上去也行呀!】

  

“……你真的不是上天派来折磨我的吗,你就这么想看见我被他当神经病看吗!”


【可是对方看起来一点也不讨厌那个拥抱啊!】

  

“你好,你只是一堆代码,你是不会懂这些人情世故的。”

  

深谙“人情世故”的张涛同学重重地叹了口气。

  

“抱歉老师,我迟到了!”

  

伴随着早读结束铃声响起,陈希这才风尘仆仆赶来。张涛悄悄抬起眼,看着歪着身子站在门口嘴上说着抱歉实际上笑得丝毫没有歉意的人。他将目光再往下移,发现对方一贯劲松有力的腿,今天却在膝盖处贴了一个显眼的创可贴。

  

“理由,还有腿上的创可贴怎么回事。”

  

“起晚了,赶着来上课路上没注意摔了一跤,反正早读读得那些课文我都已经倒背如流了,错过了三十分钟而已也没什么事吧。”


张涛注意到班主任的嘴角抽了抽,居然是一句反驳的话都没想出来。

  

“进去,两百字检讨,放学前交过来。”

“遵命!”

  

大概对方早上确实赶过来得很急促,陈希的头发很明显在风中被肆意揉捏过一番,和昨天那种发梢乖顺贴在耳根模样不同,今天未经打理的头发反倒像是张扬了他的棱角。

  

注意到周遭似乎有股若有若无的视线投射,陈希抬起眼,视线恰好同正在偷看他的张涛交汇。

  

“……”后者急促地立起一本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断开目光的相融。

  

受惊的小狗炸毛似乎也是这样。

  

他被自己突兀间冒出的想法惹得稍微愣了一下,心情却没由来地因为眼前人这个举动变好,连膝盖上原先隐约传来的疼痛也化为云烟在空气中吹散。

  

张涛将手中课本立了一会,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奇怪..我怎么和作贼心虚一样???越想越对不劲的他决定将书本放下,结果就是他发现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和陈希视线交汇频率直直上升,最后他又默默地立起了一本书。

趁着体育课下楼间隙,确认教室里无人后,张涛小心喊出系统。

  

“喂,系统..陈希对我的好感度怎么样了啊。”

  

【我没办法给你查询哦】

  

“……等一下,为什么???”

  

【因为我不是最新版本,没有那么高级的,只能告诉你有没有攻略成功!哎呀,反正成功肯定会告诉你的,你怕什么!!】

  

“?!shift,那我怎么知道做什么事会加好感或者会减好感啊,你这个无良系统!”

【你才无良呢!你以为我不想升级吗,谁让上天让我绑定的宿主是你!(`へ´)】

  

“你什么意思,我怎么了!”

  

“小涛,你在和人讲话吗?”

  

骤然响起的敲门声猛地掐灭两个人的吵架声,张涛愤怒地瞪了一眼那串显示出吐舌头颜文字的虚拟代码才大喊一声来了。

  

陈希正撑着手臂靠在门沿上等着他,像是一只消遣时间的金毛在勾弄自己的卫衣带子,直到注意到对方靠近这才流露出笑意。

  

“今天要测50m,刚刚点名时候没看见你,所以我上来看看。”

  

“诶诶抱歉啊,我刚刚笔盒掉了,在收拾东西耽搁了一会。反正我肯定跑不过你们,比不比不都一个结果吗..倒是你陈希,你的膝盖受伤了吧,还要跑吗?”

  

“别小看我啊张涛,我可是上届运动会的短跑冠军,只是擦破皮而已,不过——”


并肩行走的人忽然故意把话音拉长,张涛知道对方这是一贯钓人胃口的意思,还是配合着侧耳倾听。“不过什么啊运动健将?”

  

对方配合着自己主动凑近的动作一览无余,陈希的眸色稍微一顿,掠过了一丝不可捉摸的光泽。他微微俯下身,贴着对方耳廓轻语。“我可以考虑放放水,给你垫底。”


痒意骤然从四面八方袭来,张涛下意识抬头,却让耳垂无形中擦过身侧人唇面。他抬起视线,发现陈希也正低垂着目光,毫不避违与他的目光相撞,他反倒是下意识的僵硬了起来。直到没过多久对方又重新扬起笑意朝他晃晃手,眼前人的目光太过澄清无暇,似乎刚刚真的只是在侃侃而谈地说一个玩笑话。

  

只是,刚刚那一瞬间的危险....错觉吗?

  

“那可不行,居然让第一给我垫底,我恐怕要被体育老师叫去问话了。”  

  

“那好吧——”


不出意外的,即使是负伤上场的,陈希也是毫无悬念的夺下桂冠。而另一边的张涛正大汗淋漓的撑着膝盖大喘气着。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群尖子生连短跑也这么厉害,让他硬是50m跑出了1000m的感觉。

  

“哇,小涛,这次特别厉害!”

  

陈希不知道什么时候踱步到了张涛旁边,趴在一边的栏杆上正笑吟吟地看着对方。

  

“跟你这个第一比起来..应该还是差了一大截吧?”

“是吗,可是我已经有在努力放水了。”

  

想了想对方放水还得的第一,张涛再次深深地感受到了尖子班的恐怖。还没等他吐槽完,一只细长的手掌出现他身侧,背着阳光,陈希朝他伸出了手,而自己完全被笼罩在了对方影子的阴翳下。

  

“这样一直半趴着对身体也不好。”

  

大脑太过混沌难以辨认对方所讲述的话,他迷迷糊糊的点头,缓慢地将掌心搭上陈希的手。

  

【牵手任务已达成】


清冷的机械音突然响在耳边,一瞬间将他所有迷糊一扫而空。张涛猛地抬头,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串信息。

  

与此同时。

  

“陈希!你膝盖流血了!”

  

不远处传来体育老师的大喊声,还牵着手的两个人一齐将视线移向眼前人的膝盖,果不其然,被创口贴所包裹那一小块肉很明显已经血肉模糊起来,不断汩汩向下渗透血珠。

  

“估计是刚刚跑太快扯到伤口了,没什么事情,我去医务室包扎一下就好啦。”

  

等等,这个时间点医务室似乎是没人的。张涛在脑海里猛地搜寻着昨天约会地点的条件,只要在没人的地方待在一起就好。

  

他下意识一把扣紧陈希的手指,生怕对方甩开手跑掉。

“我陪你一起!”

  

指尖相扣传来的触感温热又软,陈希眼睫扑闪着,似乎所有的光芒刹那间都被隔绝开一样,唯独眼前人亮的晃眼。

  

“..好。”

  

——TBC——

现在还是陈希篇为主*

评论(4)

热度(85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