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打字的兔子

消失鸟

【all涛】哪来的尾巴?!

:关于一进班级发现诸位大神都长了耳朵尾巴这件事

:一发完 

  

张涛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昨晚写题写得太晚导致自己眼睛发晕了。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为什么,尖子班那群天才脑袋上都冒出了一个毛绒绒的耳朵,身后还有一个尾巴啊?!!!

……太恐怖了吧?!!难道是因为上天终于对这群天才看不下去决定让他们也不顺心一下了吗!!


“张涛,你已经发呆十分钟了。”

  

冰凉的笔身点在自己的手肘处,随之落在耳边的是如同穿过薄冰的微风一般清冷的声音。

  

“虽然这节课的内容对你来说有点难,但是如果你去听的话应该是能听懂的。别发呆了。”

  

姜凡微微侧过脸,黑色镜框顺着这个动作微微下滑搁在高挺鼻梁处。张涛没忍住把目光偷偷上移,然后就看见自己的同桌发顶处竖立着一个圆圆的耳朵尖,此刻正下垂着,身后的尾巴也在无聊地打转。


张涛吞咽了一下口水,犹犹豫豫片刻才开口。

  

“我不是因为听不懂才发呆的……姜凡你知道,你的头上长了一对耳朵吗?”

  

“……”

“我是人类,张涛。你说的那种耳朵,是只有动物才长的。”

  

我当然知道啊!!!!!

张涛欲哭无泪地意识到恐怕其他人耳朵和尾巴只有自己才看得见了。看起来上天想折磨的是自己而不是那群被神眷顾的天才!

  

姜凡看着张涛赌气一样快速把物理书往后翻了两页,接着对着上面开始做密密麻麻的文字批注,凝神了两秒。

  

“…提醒一下,今天讲的不是这个,这个上周就讲完了。”

  

“…………”

“姜凡,沉默是金。”

  

张涛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繁琐的物理公式和眼前一群明晃晃在抖动的耳朵搞得他什么都听不进去。他觉得还是有必要得和姜凡讨论一下这件事,还没等他开口就感到手腕上有一个毛绒绒触感和痒意。

他一低头,发现是姜凡带有些许斑点的细瘦尾巴悄声无息地勾上了自己的手腕。

而眼前的“始作俑者”正若无其事地算着题目。

………这果然就是来折磨我的吧!


“喂姜凡,你的尾……”

  

“什么?”


张涛的声音太过小声,姜凡皱起眉来,不动声色立起一本书恰好能遮掩老师投过来的视线,然后倾下身去聆听对方的话。

只是这一个动作,他鼻梁上的眼睛往下滑地更多,露出的是一双黯如深邃的眼瞳。在那样目光的倒映之下,张涛突然没了声音,反而快速地别过头。

虽然他很不想这么说,可是那一瞬间他恍然联想到了以前看动物世界里的豹子捕食露出的目光也是那样。

  

——危险而又直白。

  

他又尝试着抽了抽手腕,虽然姜凡看不见他的尾巴和耳朵,可是他尾巴的触感可是真真切切给自己带来了痒意。最后的结果就是,张涛发现只要自己尝试抽离手腕,姜凡的尾巴就缠得更紧了。直到下课姜凡出去接水,那条尾巴才恋恋不舍的松开了自己的手腕。

  

好不容易有一口喘气的机会,张涛小心翼翼地抬起头观察一下四周。如果他没猜错的话,姜凡的耳朵和尾巴应该是属于雪豹的,下课正趴在桌上睡觉的沈杰…看起来像是考拉。至于其他人……

  

“小涛,放学去不去图书馆?再陪我借几本书怎么样!上次和你一起借的那几本言情小说,可是大大增进了我写小说的灵感,太厉害了!”


沐浴过阳光带着暖烘烘气息的衣角擦过脸颊,张涛随之抬起脸,不出意料地撞进一双噙满笑意明灿如星的眼睛中,因为逆着光,连对方略显棕色的发梢都镀着一层暖色光。

——本来应该会是一副很赏心悦目的景象,如果忽略对方脑袋上立起来的耳朵,和他身后疯狂摆动的尾巴的话。

  

“我那个、我今天有点事就先不去了陈希。”

  

话音一出口,陈希眼里原来蓄满的笑意明显褪去了一点,耳朵也肉眼可见地垂下,连原本疯狂摇动的尾巴也了停下来。

  

…………。

  

张涛忍不住把陈希这番模样和邻居家的那只柴犬挂上钩,每次其他狗狗过去把柴犬喜欢的零食抢走时候,那只狗狗也是这个模样。

在光线和视线的融合中,也模糊了他的思绪,他没忍住抬起手,像安慰那只狗狗一样轻轻用指尖摩挲过陈希发顶。

  

只是这个动作一做完,两个人都突然陷入停滞。

  

完了完了!!不小心把陈希当成那只狗了!!!!


张涛嘴角一抽,努力掰出一个别扭的笑容,打哈哈开口。

  

“你头发真顺啊陈希,用的什么洗发水啊,回去也给我推荐一下,我也想试试,你知道吗我早上每次梳头都打结哈哈。”

  

shift!大男人谁摸人家头发问洗发水,还不如不解释啊啊!!


“你刚刚不是问我要不要去图书馆吗,明天怎么样!我明天保证陪你!”

  

张涛越讲越面如死灰,心里默念着快快跳过这个该死的气氛。他总不能和陈希说是因为你脑袋上冒了一个耳朵看起来很像小狗我才没忍住摸了摸你的头发吧!?

  

陈希停顿了片刻,接着露出了一个比刚刚来时更为明亮的笑容,而眼角的笑意如同流星划过迸出一地星火的光焰一般耀眼,耳朵重新立起来,身后的尾巴也摇得比刚刚更欢。然后,慢慢地抬起手,学着刚刚张涛的动作也摸了摸对方发顶。


“小涛,人在撒谎时候眼睛是会乱瞟的——既然刚刚摸了我,我摸回来也没问题吧,那说好咯,明天一起!”

  

趁着张涛又僵硬了片刻,陈希偷偷地伸出手捏了捏对方的脸,然后心满意足地抱着数学题朝办公室走去。临走到教室门口,又停下脚步,指尖夹杂着泛黑的试卷朝对方晃晃,另只手抬起来靠在唇边做出一个小喇叭形状。


“别忘了哦——!”


筋疲力尽趴在桌上的张涛感觉自己已经奄奄一息了,他思索再三决定今天还是先不要再去想其他人耳朵尾巴这件事了,说不定明天一觉醒来那些东西就消失了。

  

“很好,就这样决定了!”

  

“决定什么呀张涛?”

  

……

张涛凝重地沉默了两秒,他忽然感觉自己刚刚才做的决定马上就要被打破了。


薛珅抱着一小叠卷子在怀里,正勾着笑意倚靠在教室门前看他。相比尖子班其他人略长的头发慵懒地散在颈侧,而错落在乌发间的是一对狭长的橙色耳朵,身后的尾巴也慵懒地扫在地上。

  

……好像狐狸。

  

“没事没事,薛珅,今天的作业不是已经发了吗?你手里那些是什么啊?”

  

“啊…今天的作业太简单了,我觉得写起来很浪费时间,就去找老师要了两张竞赛卷子练练手。反正都是打发时间嘛。”

  

尝试做了一下今天作业发现第三题就卡壳而一筹莫展的张涛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望着张涛这幅苦脸,薛珅唇角勾起的笑意更甚,放下卷子在座位上后就慢悠悠踱步到他身侧。视线轻飘飘地瞥过对方全是黑色毛线团的草稿纸,不由挑了挑眉。

  

“好像很苦恼的样子,需要帮忙吗张涛?”

  

像是听到救星降临一般,张涛猛地抬起头看着薛珅,小鸡啄米似地疯狂点头。

  

“要要要要!!”

“……哦,那个,方法能不能稍微原始化一点,你们说的那些公式、法则什么的,我真的不太懂…”

  

话音刚落他就感觉到耳边一阵热意,薛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俯下身与自己的视线齐平。而那股短促的热意,似乎是…薛珅刚刚在笑?


……内心深受挫折地张涛默默地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仔细听薛珅的方法,默念着势必要把方法学会。

  

“先这样……最后再导一次就出来了。”


薛珅细长的手指操控着黑笔在纸上勾勒出漂亮的字迹,对方干净整洁的过程让张涛不忍直视地比对了一下自己乱糟糟的草稿。


“怎么样,听懂了吗?”


“嗯,差不多了!你真厉害啊薛珅,连写在草稿纸的字迹都这么工整。”  


“大概是因为我平常不怎么用草稿纸,写出来肯定对的东西有什么好草稿的呢。”

  

张涛第一百零一次吐槽自己多嘴这件事。

  

“不过,我刚刚看了一下你上面的草稿,有些解题思路也很有意思,算下去说不定会对。”

  

“真的吗!薛珅!”

  

又如刚才一般张涛立马两眼发光看着薛珅,后者则将手指搭在颈后轻轻揉捏那寸皮肤,一股裹挟着热息的笑音再次飘进张涛耳畔。

他这才意识到,刚刚薛珅给自己讲题时候几乎是整个人撑在自己座位上,他的目光扫过对方略显宽松的绿毛衣,瞥见里衣白皙的皮肤又忙不迭收回视线。

  

“很厉害哦张涛。”

  

得到了肯定忍不住雀跃起来的张涛又抄出了一张纸开始重新计算刚刚上面的自己乱七八糟的草稿,雀跃的心情让他甚至忽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缠上自己脚踝并且正在逐步往上勾的毛绒尾巴。

  

第二天到来,怀揣着紧张的心情来到班级,看着昨天一大堆耸立的耳朵都消失不见了时候张涛才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果然只是一个恶作剧。


……不过,坐到位置上后没过五分钟张涛的心又重新悬了起来——

  

“张涛你的……” 

“哇,小涛你!”

“呀,兔子耳朵。”

  

……似乎开始了另一个恶作剧。

  

The END

  

*姜凡是雪豹,陈希是柴犬,薛珅是狐狸,至于张涛应该很明显了。

评论(16)

热度(2152)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